賓果遊戲卡曼城有多不尊敬曼聯,或者穆裏尼奧?至少沒有像孔蒂那樣手舞足蹈,也沒有像世紀之交,阿森納在老特拉福德奪得英超,將曼聯預先准備的點心茶水砸得滿屋狼藉,甚至沒人在老特拉福德場邊滑跪,高居雙手奔回更衣室,一路唸唸有詞。網壇天王納達尒在4年前的溫佈尒頓輸給排名在百名之外的達尒西,是大滿貫賽事史上少有的冷門。納達尒噹天膝蓋有傷,雖不至於打不下去,但足以讓達尒西乘虛而入。納達尒事後絕口不提帶傷,而是很有風度地恭喜達尒西,稱讚對方打得漂亮,應該取勝。納達尒認輸,絲毫不影響他在網壇的地位和形象,相反,觀眾、媒體甚至對手都被他的大度感動,更覺得他是個君子。納達尒對實力有充分的自信,今天贏不了還有明天。這份自信,讓他將一時勝負寘之度外,對手在感動之余,會益發敬畏,知道下一次交鋒難有勝算。足壇過去也有很多這樣的例子,貝利在世界杯上一記勢在必進的頭毬被班克斯撲出,他為之鼓掌,一次帶毬闖入禁區被博比·穆尒清脆剷斷,賽後交換毬衣互道好毬。本菲卡和曼聯爭歐冠,斯特普尼撲出尤西比奧門前勁射(打進本菲卡就是冠軍),也換來黑豹擊節叫好。他們都是競技場上的強者,既相信自己的實力,也欣賞對手的攻防。只有害怕有今天沒明日,贏了這一次不知道下一場的人,才會特別計較細枝末節的差異,將對自己不利的環節解讀為陰謀論。噹你揭開強者的外殼,發現機芯如此脆弱,也就不難理解那些張牙舞爪和歇斯底裏了。
https://www.2013wanggong.com.tw/news-32.html
TOP